close

今天上課時,老師說把自己的字,告訴中安老師的只有四個,這時,我才突然想到要幫自己取一個字😱,有一個人的字很特別,他叫「鱻籠」,沒錯!就是李寬,那個是莊承翰幫李寬取的,凌姓高人也幫我取了一個字,叫「林仲成」,不過,我到時候還是要自己取。

老師說一般我們知道「學而時習之,不亦說乎?有朋自遠方來,不亦樂乎?人不知而不慍,不亦君子乎?的意思都是錯的,像「學而時習之,不亦說乎?」的意思是,論語的開頭讓我想到一句話,洪漢堡曰:「有漢堡自速食店來,不亦油乎。」

以前大家都認為朋和友這兩個字的意思就是朋友(可能只有我吧),但實際上朋指的是一般的朋友(沒有志同道合),友是指志同道合的朋友。

孔子有幾個吼來比較成功的學生,例如曾子,曾子對他的學生說他每天會自我反省三次,孔子之前有跟別人講過他覺得[子]有點笨,但是他有一直在學&做,所以後來才有成功,所以「勤能補拙」這句話是對的。

p.s:我今天好像比以前多打很多字,因該是因為我在基隆客運HINO RN8JRSA車種的的1061 241-FL上寫,沒其他事可做所以比較多吧,但跟其他人比還是很少QAQ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nkn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