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是江培華老師幫我們上課,今天的主題是「槍砲、病菌和鋼鐵」,這是一本書的書名,作者花了20年左右的時間寫這本書,老師說還蠻值得的,所以我有機會也要去找這本書來看一下到底在講什麼。

老師還有講白人和土著的差別,照理來講土著應該會比白人聰明,因為他們要防止很多東西,不像白人只要不要生病就沒事,依照遺傳學的角度來看白人可能本來就比較聰明,但我不這麼認為,因為台灣、日本和中國的平均智商都在105以上,所以我很聰明(哈哈,實際上只有我),所以我認為白人實際上沒那麼聰明,只是因為我們被某個無形的框框框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nkn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